胡子恒:姿态不一样的运动男孩

bob登录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771


01

胡子恒不喜欢运动,至少,在他上初三前是这样的。他甚至讨厌体育课,跑和跳是他的弱项。

有一次,他和妈妈一起上街,这个北方的城市阳光明媚而温暖。他高高兴兴地在前面走,走着走着,忽然听到妈妈在身后说:“子恒,你看你,走起路来腿肚子像‘豆腐脑’......”

听了妈妈的话,不服气的他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却被“现实”打败。捏捏胳膊,捏捏小腿肚子,确实,浑身都是软乎乎的肉肉。

豆腐脑,豆腐脑......

胡子恒想,是不是要改变一下自己。

02

胡子恒的运动,从跑步开始。

但“豆腐脑”的小腿肚子似乎不太争气,还没怎么跑,就开始“抽筋”了,从脚脖子开始,一点点的往上移动,最后到大腿根……每一个部位从开始到结束大约要三四个月才能好利索。再就是腿发软,力量不足,路上的一个小石子都会把他绊倒。

放弃?坚持?坚持?放弃?

在胡子恒的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他觉得,任何事,既然有“始”,就应该有“终”,不能半途而废。他选择了坚持。

夏天,他每天4:30起来到公园环跑;冬天,他5:15起床到马路上晨跑。凌晨,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只有星星和月光相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从未间断,腿从开始的疼痛难忍到渐渐适应;从开始动不动就抽筋,到韧性十足。慢慢地,他甩掉了像豆腐脑的赘肉。

有一天,胡子恒一如既往地晨跑,一对每天都能遇见的老年夫妇突然对他伸出了拇指,大声喊:“小伙子,好样的!加油!”一股暖流,在胡子恒的心头涌起。

03

有了跑步的基础,胡子恒循序渐进拓展自己的兴趣。

跳绳,每天一万次,为了避免枯燥,他数着一楼的窗户栏杆,一百一百地过。跳着跳着,他竟跳成了小区里的一道“风景”,每当人们从他身边经过,总要热情地问一声:“小伙子,你累不累呀!”。很多人一看到他,便会笑着说:“我认识你,你不是每天跳绳的那个人么?”

仰卧起坐,每天二百个,雷打不动,一直到现在…...

虽说有了一定的基础,但胡子恒的运动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半路出家的他,技术和意识上还存在较大差距,花了很长时间来恶补基本功,并通过参加比赛来弥补经验上的不足。他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逆袭成为“型男”,他不断加大运动量,锻炼腿、臀、腰、腹部肌肉及心肺功能;跳有氧操时,他喜欢选择节奏感强的音乐来带动情绪;他用哑铃、握力器、多功能仰卧起坐板来增强手臂力量、背阔肌和动作协调能力;通过骑健美车增强腿部力量、心血管功能......

运动,让胡子恒变得格外自信,走起路来抬头挺胸,似乎有一种“傲视群雄”的感觉。运动,逐渐与他的生命融为一体。胡子恒说:“在运动时,也许会发现生命突如其来的缺憾。在短短的四季和长长的光阴中,我们被打磨得深刻而成熟。”

要有最勇敢的内心,要有最清明的生活,要不断战胜自我。胡子恒因此而成长。

04

2016年,胡子恒考入了bob登录官网(中国)有限公司,成为药检161班的一员。同时,他把自己的运动特长也带进了校园。他参加了bob登录官网(中国)有限公司的多个运动社团,轮滑社、羽毛球社、排球社、足球社。积极向上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他的运动之路从不停息!

胡子恒不但自己喜欢运动,也用激情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带动舍友放下电脑和手机,走出宿舍,走向运动场,去接触丰富多彩的运动生活。

在伙伴们的眼中,胡子恒不但是团队中的主力,更多时候,更像是一个“教练”。比如跑步之前,他要求队友先慢跑微出汗,再做压腿、压腰、转体、抻肩等活动,将相关的关节、韧带、肌肉都活动开,然后再来二三个30米的加速跑,上跑道后做几次原地的纵跳,提高一下兴奋度。胡子恒说:运动前的热身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避免各种运动伤害。

在校期间,胡子恒参加各类比赛,获得不少奖项。2016年,他荣获制药工程学院男子铅球第一名、校运动会5000米第一名和男子组4×100接力赛第一名;2017年,他荣获校运动会50米短跑第一名、800米长跑第一名、男子羽毛球单打第二名、淮安市迷你马拉松第三名;2018年,他又荣获校运动会1000米第一名、校足球比赛团体赛第二名......

05

胡子恒觉得,喜欢运动的人和不喜欢运动的人,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喜欢运动的人往往精神面貌更好,有着使不完的力量。

“运动不但改变了我的性格,也改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在没有运动之前,胡子恒的生活极不规律,通过运动,变得非常有条理,每天早上5:30起床,锻炼、去餐厅、上课、晚自习......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运动也塑造了胡子恒坚毅的个性,使得他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比如,有一段时间在写论文时遇到了瓶颈,心情总是焦躁,他就通过跑步来缓解压力。运动让胡子恒在处理各种问题时得心应手,在实习期间,不管工作上遇到什么样的难题,他都能从容应对。做事最难的是坚持,运动,我坚持下来了,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呢!

而在老师的眼里,胡子恒乐于助人,他助新生搬运行李、宿舍大扫除、包干区维护,对待班干部工作尽职尽责公私分明,能够很好完成各项班级事务,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阳光、自信、坚强,这就是胡子恒,姿态不一样的运动男孩。

胡子恒这样总结他的大学生活:“青春就像一场盛大的焰火,总要经历一次燃烧,然后才能涅槃、重生、成长、成熟。我会把我的大学生活当作一个成长过程中的片段好好珍藏。等到我老得哪儿也去不了的时候,再来重温这段年华,或许会是一件挺浪漫的事。”

对于运动,胡子恒非常欣赏和赞叹霍金说过的一句话: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 他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不会放弃!至少,妈妈再也不会说我的小腿像豆腐脑’”!胡子恒笑着说,笑容是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