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登录官网(中国)有限公司举办“崇廉尚洁 三清校园”廉洁文化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作者:吴晓平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打造清廉、清正、清风的“三清”特色校园廉洁文化品牌,积极营造崇廉、尚廉、颂廉的文化氛围,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11月22日下午,由bob登录官网(中国)有限公司纪委主办、团委协办、财贸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崇廉尚洁 三清校园”廉洁文化诗歌朗诵比赛在教学楼C115举行。校纪委书记沈艾林、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军、纪委副书记李红等出席活动。

参赛代表队的作品紧紧围绕“崇廉尚洁 三清校园”主题展开,既贴近生活,又富有“廉”味,现场不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崇廉尚美的精神风貌。信息工程学院的《廉政与权利》,道出了清廉与中华崛起的渊源;制药工程学院和民族学院的《烈烈清风》,娓娓道来,就像一首激情昂扬的诗,浸润着纯洁的心田;酒店学院的《清廉之气永相传》,朗诵者声情并茂、感情真挚地朗诵让观众体验到了廉政诗文的魅力;药学院的《陋室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传统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高尚情怀的自然流淌;护理学院的《清廉颂》,展现了医护人员的清廉风貌,讴歌了无私奉献的高尚医德;健康学院的《廉洁校园》,唱响众志成城构筑廉洁校园的最强音;财贸学院的《水是最好的天平》,挖掘淮安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廉洁基因,讲好运河故事,传承恩来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作品精心编排了浸润氛围的舞者以及泼墨挥毫的书法爱好者,将遒劲有力的“崇廉尚洁”跃然纸上,还制作了美轮美奂的音画背景;机电工程学院的《廉洁赞歌》,阐释了廉洁是一种高尚的品格,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赞颂;食品学院的《廉洁颂》,大气磅礴,告诉我们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

本次比赛通过朗诵、书画、歌舞、情景剧等形式,旨在用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响”起来。经过激烈角逐,财贸学院代表队喜摘特等奖,护理学院、酒店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药学院、制药工程、民族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健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纪检委员观看了比赛。

特等奖:财贸学院《水是最好的天平》

一等奖:护理学院《廉洁颂》

一等奖:酒店学院《清廉之气永相传》

二等奖:民族学院《烈烈清风》

二等奖:制药工程学院《烈烈清风》

二等奖:药学院《陋室铭》

三等奖:食品学院《廉洁颂》

三等奖:健康学院《廉洁校园》

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廉洁赞歌》

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廉政与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