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韩雨婷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74

 11月25日晚,学工处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邀请淮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杨林医生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主题为《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初步处理》的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二期的活动。培训由李婉君主任主持。

杨林医生从专业的临床精神障碍症状学角度,给大家讲解和梳理了有关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情绪情感等方面精神障碍和抑郁症的临床症状表现,让大家明白了不管是心理学还是精神病学都是科学,不同的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都有相应的诊断依据和标准。

李婉君在总结时强调了大家不要对心理疾病污名化,不要随意给别人贴上有心理问题的标签,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去看待它们。此外,她还提醒大家,症状每个人都会有,但只有当这些症状严重影响到我们不能做想做的事和该做的事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们视作一种信号,一种提醒,告诉我们自己需要帮助了或者别人需要我们的帮助了。

各学院22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